今天一大早我就心惊胆战,因为不一会儿我就要在许多观众面前表演。
妈妈高兴地说:“没事的,在那么多观众面前表演,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呀!“我提心吊胆地说:“我如果说错了字,那观众不就会笑话我了吗?“我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,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。妈妈安慰我说:“只要你想自己不会说错,那你就绝不会说错。“我的心慢慢的平静了下来。妈妈看了一眼手表,说:“快到点儿了,我们赶快走吧。“于是我和妈妈穿上衣服下楼了,我的心总有一点儿忐忑不安。
我们来到比赛现场,我的心蹦得越来越快,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,过了一会儿,前台的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,我的汗毛顿时竖了起来,我三步并两步走到讲台上,对面那刺眼的亮光照着我,我脸上火辣辣的,怀里像揣了只兔子,我开始演讲了,首先是自我介绍,接着是朗诵……说完后,我鞠了一个躬,飞快地跑下讲台,我开心地喜出望外,欣喜若狂。我对妈妈说:“我竟然没有说错字。“妈妈微笑地对我说:“你真棒!下次你会比这次说的更好。“我点了一下头。
这件事告诉我们,自己遇到麻烦,要自信的去面对,就会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