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我的心愿作文300字
我的愿望-自觉保护环境
我有许许多多的愿望,比如:有机会可以去看看高山、草原、大海;***能得到更多关爱;科学家能发明更多的新药,能够治愈癌症……。但今年,我最大的愿望是我们国家的环境不再受到污染,空气更清新,水更清澈。
我听别人说,海南岛的景色很美,丝丝的海风在耳边回荡,清澈的海水拍打着岸边,沙滩上的贝壳各种各样,数不胜数,美好的风光引人入胜。所以,我从小就希望长大以后能够去海南岛旅行,去感受那美好的风光,去海里游泳,去海边拾贝壳,去捡起那被海水打磨过的贝壳并倾听大海的声音,去看海鸥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。
我希望,人们对环境的破坏能够越老越少,我们应该自觉地保护环境,保护地球,保护我们的家园。为此,我提出了一些建议:
1、外出吃饭尽量不用一次性饭盒,绿色消费,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,多使用耐用品。
2、人类想要征服可怕的大自然,就必须尊重自然,爱护树木,爱护动物,爱护大自然的一切。
3、节约资源,大人买菜时,少用塑料袋,可以用竹篮子。用笔尽量用可换芯的,减少圆珠笔外壳的浪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