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的波斯猫
我家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波斯猫。这只猫是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,它有一身雪白的毛发,头是椭圆形的,像一个哈密瓜;它的眼睛有两色,左眼是蓝色的,右眼是红色的,让别人看起来很害怕。它的四肢很短,脚上长着四朵“小梅花”。它不胖不瘦,体形均匀,非常让人喜欢。
它的脾气有些善变,说它爆躁吧,确实如此。每天早上、中午和晚上都得按时喂食、如果不按时喂食,它就把家里弄的乱糟糟的,东西全部东倒西歪,我先哄哄它,然后再给它倒上猫粮,最后再把家里收拾干净、整齐以后收工。它把自己当成了少爷,得让人伺候它,真是架子十足!
它吃饭的时候,总是跑来跑去,等饭温一些的时候,他就张开嘴大口大口地吃自己的饭。等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它就不吃了,然后就跑出去玩了,回来的时候它嘴上血淋淋的。我很心疼,心想:小猫一定是被一个东西弄伤了,我在它嘴上看了看没有伤。忽然,我从小猫的嘴巴里闻到了老鼠味,我恍然大悟,原来小猫会捉老鼠了。我拿来给它擦擦嘴巴,然后又用三文鱼片奖励它,并且把这件让我们全家惊喜的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。爸爸妈妈也很开心,夸了它,小猫温柔地叫了一声“喵”,好像在说:“别夸我了,别夸我了,我都害羞了”。
我喜欢我们家养的波斯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