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字须,往上翘,说话好像娃娃叫。只洗脸,不梳头,夜行不用灯光照。同学们,你们猜,这是什么动物呀!不对,不对,都不对。这回,让我给你们一个声音的提示:喵――喵――”猜出来了吧!对,就是猫。
它是一只可爱的小猫,名字是灰机。你们说这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像在空中飞的飞机呢!它有一身黑黑的毛,脖子下还有着几根小白毛。眼珠子亮晶晶的,犹如一面镜子。尾巴时不时地会左摇摇,右摇摇,一看就是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的料儿!
灰机在玩的时候,那可叫疯狂。我拿着逗猫绳,甩来甩去,那绳子形成了一个圆形。灰机一看见逗猫绳,直扑过来,用爪子紧紧拿着,牙齿也紧紧地咬着,如果你不使一点儿力气,可休想拿走它最喜欢的玩具。可它看到跟它同类的“猫”时,(这“猫”是只玩具猫)会先去推测它是公还是母,然后,它会抱着这只“母猫”,或是拿着它的手,像是一对好朋友一样。
如果玩累了,它会乖乖地回到自己的屋里睡觉觉;或是在椅子底下睡;更搞笑的是,它还会在空的袋子里睡觉。它静静地扑在那儿,两只腿在前,两只腿在后,像一个睡美人一样!
灰机和别的猫可不一样,它喜欢吃肉,不喜欢吃鱼。每次吃饭时,灰机都喜欢跳上桌来看看有没有肉。可是,一被我发现,没得好过,直接被赶下桌了。我想:“它是不是很难过,很伤心!”当我把牛奶从它鼻子前拿过,它会被吸引过来,那时,可就麻烦了,它会爬到你嘴前,向你要牛奶。你不给的话,它会把脖子伸长,舔我的脸,一脸卖萌讨好相!
你们说,它是不是生气勃勃,天真可爱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