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、我的动物朋友小猫作文400字
淘气的小猫
子墨家有一只小猫叫小灰机,我特别喜欢,可是它是那么胆小。一双大眼睛,加上一身黑乎乎的毛和小尾巴,就成了我的心头好。
我一进它家,它就看着我,歪着头,好像在说:“咦,这好像不是我的主人!”不一会儿,它就闪过我的眼睛,我看不见它了。我特别想摸摸它,于是子墨就拿出一样神器。她说:“只要拿着这个,挥舞起来,小灰机就会跑出来跟你玩了。”果然,只要我拿起这个东西,它就会跑出来。啊,原来,小灰机躲进了溜冰鞋里。
你们是不是很想知道这个神器是什么呀?其实这个东西就是一根竹竿,上面挂着一条丝带。于是我就跟小灰机玩了起来:它一直追着我跑,我把丝带拉高,它就弯下后腿,用力一蹦,抓住了丝带。在这场猫与人的比赛中,人居然比不过猫。第二场比赛开始了,我想,这次绝不能心软!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:我站在椅子上,自然丝带也变高了。虽然小猫很努力地往上跳,但始终抓不住丝带,跳了摔,摔了又跳。我看到这一场景,最终还是把丝带让给了小猫。从此,我对动物再不敢下毒手,不敢再欺负它了。
我们在吃饭的时候,小猫也在吃饭。它进了笼子,沿着梯子一步一步往上爬。它到了二楼,开始吃晚饭了。它吐出舌头,在水面上舔了舔,水面上就荡起了波纹。它开始进食了,张开嘴巴嚼起一块食物。过了一会儿,它吃完了,正坐在地上,好像吃饱了。然后,我用手指了指水,它好像看懂了我的意思,又喝起水来。我觉得猫实在是太机灵了!
我跑进了子墨的房间,拿出一个非常可爱的猫玩具,来到笼子前,让猫玩具做出一个招手的动作,小灰机也伸出手跟它握手。不一会儿,小猫就进入了梦乡。它睡觉的时候好可爱呀,一个劲地往暖和的地方钻,整个身子缩在一起,它肯定会觉得很暖和。
我特别喜欢小灰机。要回家了,可我还是恋恋不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