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我的动物朋友小猫作文400字
今天晚上,奶奶做了我最爱吃的炸带鱼,我一边吃一边支起耳朵听着窗外的动静。不一会,外面便传来了“喵呜喵呜”的声音,我立刻像弹簧一样一下子从凳子上跳了起来,饭也顾不得吃了,放下筷子就赶紧收罗吃的。我把鱼骨头收拾到一起,看了看觉得太少,于是又挑了些大块的带鱼,拿来一个馒头通通装在袋子里。我提着袋子冲到阳台上打开窗户。果不其然,我的猫咪朋友们正对着我家阳台呼唤我呢。我赶紧把这些食物一股脑地丢了下去,猫咪们立刻围着食物欢快地吃了起来。吃饱喝足后,有两只小猫还把鱼骨头当玩具,玩起了接力赛跑的游戏,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。
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猫咪,我的思绪回到了不久前……
一天中午,我站在窗台前眺望风景,突然楼下储藏室屋顶上几个晃动的小白点引起了我的注意,不一会儿从树叶底下突然窜出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白猫和两只小猫。它们的皮毛脏兮兮的,瘦骨嶙峋的样子非常可怜。我赶紧跑到厨房,找来了火腿肠、午餐肉和馒头,把这些食物装在一起从窗口扔给它们,猫咪们看到食物都高兴的不得了,冲上去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,吃完还冲着我“喵喵”叫,好像在对我致谢似得。
很快我就和它们混熟了,每天它们都在屋顶上等着我给它们送吃的,我也会按时投放食物,有时候是鱼,有时候是鸡骨头,还有的时候是生肉或者是午餐肉片,这些小猫在我的精心照料下,没几天功夫就长得油光水滑,皮毛锃亮了。看着它们现在这幸福的样子,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