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
我的拿手好戏——煮饭。爷爷为了节约电,让我们在炉子上煮饭。
刚开始,我还煮不来呢!奶奶看我煮不来,就手把手的教我。先放一大半锅水,等水煮开后把米放进去锅里,用勺子背轻轻的搅拌一下。过一会儿又用勺子背搅拌一下,再加一些红薯,米煮熟后把多余的水用碗装着。也可以不把多余的水装着,做稀饭。
一次,我很早就回家了。奶奶还没有回来,我心想:那我就先把饭煮好,给他们一个惊喜。我用上面的步骤,把饭煮熟了。看着香喷喷的大米饭,我可有成就感了,心里别提多高兴了。过一会儿,奶奶回来了。她夸我煮得好:“我家小可真能干,这饭煮的比奶奶还要好呢!”
有了奶奶的夸奖,我更有信心了。以后我还要经常煮饭,把饭煮得越来越好。
这个星期六,我又煮了一次饭。可能是水留少了,把饭煮糊了。拿手好戏没演成。晚上我吃着糊饭,一点都不好吃。心里想着:下一次一定要把水量把握。吃一堑,长一智。有了这一次的经验,以后肯定会做得更好。
虽然把饭煮糊了,但我很开心。因为我学到了一个本领,我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,为爷爷奶奶分担家务了。